時間很快,真的很快!如今我已經準備邁入30大關!
還記得10幾歲時總是不停的會問為什麼,
問天,問地,問朋友 問你,問他,問自己
最後得到的結果就是在所有事情告一個段落之後
在忘記之後 驀然回首 明白! 原來,是如此.....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問為什麼...
慢慢體會到,總是遇到,面臨了,結束了!時間過了
它總會有答案,於是明白了!懂了也了解了
不能說 真正成長 變成熟 變穩重
但至少同樣的事再次發生的失誤機率它變的很小

對我而言 人沒有60分 只有接近60分
因為自己的改變是因為遇到的事情先改變
無法預測 沒法控制更難以掌控
但只要試著改變了 便會是最棒的59分 
距離60分只有1分 你無法控制所謂改變的那一分

實際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是59分 這人之常情
或許我連59分都沒有 但分數是累積的
隨著時間 經驗 你會明白當下你拿的是什麼分數
而身邊的朋友 親人是你的老師也是你的同學甚至有可能也會是你的學生

有時後在想包容真的只是包容或者它已經成為忍受
哪怕你知道每個人學習能力程度不同是需要更多的耐心與細心
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無上限的體諒與睜眼閉眼看待對方結果
卻導致彼此意見分歧 甚至情緒受影響 這樣的包容是愛著對方還是害著對方
凡事求個圓滿卻不知這鴻溝越來越深 越來越大
從生氣 心寒轉而變成心冷 這是愛對方的表現嗎

社會是一張申論題的考卷 生活是提示 而表現出來的態度是答案
我的成績由朋友 親人給予
有機會我也會成為打分數那一位
求個圓滿白紙上給一個漂亮的成績是件大家好的事
但如果這成績不實 如果是昧著良心去評的一個分數
當對方拿出這樣的成績單卻拿不出這樣的實力來時
我是否又該負責

今天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很感動 也讓我很無奈 我沒有生氣
老實說 我更沒有任何立場 條件去評論任何一個人
我也只是讓大家打成績劃分數的一個憑著生活提示寫著社會考卷的人
只是今天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歸咎於哪怕學生資質不佳
自己是否也該負責一再的縱容打出不該屬於這學生的成績
以為自己做了件好事卻不知已經有損一個評分者的應該有的氣度與風範

是不是害了別人也苦了自己

時間在走 其實我真的學到很多,因為身邊有了好多的你們
虛心接受 用心傾聽 真心感受 耐心思考 珍惜感恩
也許做不好 但我還是要大聲說 我真的都做了
為什麼 我可以這樣大聲說 是因為 有了你們
社會考卷的成績單 是你們一分一分幫我加上去的

有點無奈這條路 我們一起走 怎麼有人就是拿不到他這年紀該有的分數
是他太不受教 還是我們都不誠實......

時間在走 你學到了什麼 

我要說 我學到的就是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 於是我不停的改變
好讓我的成績永遠接近60分 好讓你們能轉頭側臉就能看到我
而不是得停下腳步回頭甚至伸手拉著我 告訴我 這邊 有路可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分享餐 的頭像
    快樂分享餐

    我的生活 藝術貼近人群 真實不失美感 輕鬆卻不隨便 快樂加些努力 性感帶點憂鬱 我是我

    快樂分享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