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許久不見的朋友下高雄 相見歡

其實我很想念她 談話當中 她說 我變了

她說我的態度 想法 改變了 雖然說不上來

但她並沒有說這樣沒有不好 既然沒有不好

那我想這樣的改變或許只是單純的改變

也許是好的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的是消極的

但就對我個人而言 這不是消極

只是剖析 只是深入再深入的去體會

人生本來就是苦難 有誰睜開眼對面對的不是壓力 不是考驗

工作壓力 感情考驗 朋友關係 家庭責任

這些東西是不是閉眼合眼都無法不去思考

努力生活 為了讓品質提升 讓生活富裕

心情的平靜 與 放鬆 這是不是也是快樂的一種

因為不再感覺悲傷 壓力及負擔

所以我說

人生是苦難 既然有一輩子的時間去感受悲傷難過的情緒

何必在此時此刻就沉浸在這憂鬱的氛圍當中

快樂它變得珍貴 需要尋找 需要珍惜

快樂幫助自己暫時的與人生做區隔

就像是隔離室一般 那何必拒絕擁有快樂

又有任何理由在開懷大笑的同時 說為著快樂為何短暫

快樂本來就短暫 因為人生是苦難

或許一種快樂無法延續 但不代表就不能繼續的尋找不同快樂的方法

快樂就像高音頻 而悲傷就像是低音頻

音量一樣 質量相同

卻因為快樂高音 聲音高亢上揚 所以一瞬間 飄散空中

而悲傷卻是低沉渾厚的 產生共鳴  共振 下沉且擴散

所以總會覺得 悲傷特別悲 但快樂卻無法真正感受那份喜悅

但其實都是相同的 只是在於我們的生活就是低音頻 感官世界

既然擁有的就是天然渾厚低音頻 弄不走也擺脫不了

身為音樂創作家的每個我們 就該找尋高音頻率

用每個不同的高音來為低音襯托 讓低音部只是單純的音調

讓這樣的擴散 共振有多變的聽覺感官

由高一些 低一些的高音聲調讓生活變成一首首難忘的旋律

所以對我而言人生是苦難 既然有一輩子時間享受這悲傷難過的情緒

又何必在此就沉浸這憂鬱氛圍呢 尋找快樂變的重要

擁有快樂變得珍貴 珍惜快樂變成是這輩子不變的目標

這不是消極 只是剖析 只是深入再深入的一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快樂分享餐 的頭像
    快樂分享餐

    我的生活 藝術貼近人群 真實不失美感 輕鬆卻不隨便 快樂加些努力 性感帶點憂鬱 我是我

    快樂分享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